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Where are you/is he/are they...going?(Country)(全)
















單字 [為了讓學生熟悉country單字(代入句型也可用)]


 


準備一張A4的紙折成紙飛機兩個


1. 將字卡放在黑板上(如下圖),並標上1 2 3 4


     兩個小朋友在前面拿紙飛機。


     老師對著全班比,全班看老師手勢說出代表單字。


     前面的小朋友對著所聽到的字卡射紙飛機。 並馬上說出I am going to ____. 


2. 或把country單字貼在教室角落,幾個學生站在中間,學生聽到教師所唸的單字,射出紙飛機,較接近者得分。


PS .老師也可以將單字編號,如1234,老師比1,全部學生要唸出對應單字3次,學生聽全班唸的單字行動,這樣全班都可多唸幾次。




句型活動


 


1.       教師在黑板上簡單畫出世界地圖(見下圖)


2.      在地圖上標出country單字及一些鄰近國家英語名


3.      教師告訴學生飛機從Taiwan起飛,經Australia—U.S.A.—Canada – The United Kingdom 回到Taiwan,先回到台灣者得分。


4.      在地圖旁寫下主要問句五句並標號(見下圖)


5.       準備可放字卡的骰子並分別放入寫上國家名的字卡


6.      請各組派一人,老師比出(步驟3)所標號的問句,全班唸出問句,學生見老師所擲骰子的結果搶答。答對者可到下一國家。


PS. 也可以不擲骰子,學生自由舉手回答(或分組搶答)教師問題,答對者可前進一個國家。






句型教完後的統整活動


 


1. 幾個學生辦海關(有幾國就須幾個學生),學生拿學習單(紙上有9格或自定),學生將國家單字填入空格。


2. 學生必須回答海關問的問題Where are you going?   ,得到海關蓋通行章,方可過關到下一國家去。


3. 在時間內完成學習單者過關。



回家作業


 


1. 將一張A4紙對折


2. 選一個國家,上半部畫國旗(或著名景點),下半部貼下方句型並完成。(high-level學生自己寫)


1.        What is the name of the country?


 It’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Where is __________________?


It’s in ( Asia / America / Europe / Africa / Oceania).


3.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_________________ ?


There are ____________ people in ________________.


4.        How do we go to _________________?     


We go to ________________ by __________________. 






 


 


聽聽各國的國歌(National Anthem) 


http://www.national-anthems.net/



 看看各國的國旗(National Flag)



查各國人口


 



  • 其他活動



(下圖: 月曆紙留下來當佈置,字昰高年級小朋友幫我寫的)



1 則留言:

  1. <p>哇~好用心的老師~</p>
    <p>花好多時間和心力~</p>
    <p>敬佩!</p>

    回覆刪除

一年級英語

母親節歌曲練習(字幕) 母親節歌曲 母親節歌曲樂器版mp3 👹 字母名   認讀自學 😻 字母音   自學 👿 一年級上課學習資源 💗 💗💗 常用網站 💗💗💗                          線上上課 Hiteach教室 線上互動圖畫字典 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