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在課堂上用英語動畫

喜歡下載動畫或電影片段來教學,因為小朋友對有影像的東西印象會較深刻,以我為例,以前老師教過什麼多半不記得,但放過什麼影片,唱過什麼歌,可是記的一清二楚。


有些老師曾以為我的學校設備很好,讓我可以利用網路上課,錯! 因為學校昰百年老校,可能錢早花光了,教室裡設備只有電視、錄影機、傳統投影機(非單槍,好想要單槍),學校給了一台老電腦,動的慢,在申請補助機會為零時,自己自費升級比較快!


由於電腦連兩台電視,上課就可以利用PPT或動畫補充,省去許多手工製作教具的時間,教材儲存管理也有系統多了。


英語動畫好用在



  1. 用在教學觀摩,可豐富教材並讓人了解老師的教學也是與時並進的。尤其是用在單槍投影在大螢幕上,效果好耶!
  2. 用在課堂補充。有一些班級很乖,上課很順利,通常上到最後會有五分鐘或多一些的時間,此時要做什麼呢? 補充一個短篇故事動畫最好了! 但遇到那種老師還要花時間訓話的班級,趕課都來不及了,補充就免了。所以前兩年帶班時,都會規定學生上科任課時一定要乖,這樣老師才會 "感動" 地恨不得將所學全部掏出。
  3. 用在講故事,有些故事值得一講再講,所以隔一段時間就將同一個故事在拿出來以不同的方式再講一次,有時用動畫,有時昰老師唱獨偶劇,有時和學生互動演出,常常同一個故事可以講很多次。
  4. E-mail給學生,有建立一些學生mail,會將上課用的英語歌或動畫傳給她們,常會有很多回響,蠻多學生打開聽,讓我有點意外,動畫他們也很喜歡,常叫我傳。如果低成就的學生願意利用動畫學習效果應該會不錯!(有些檔案要mail時,要注意版權問題或註名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年級英語

母親節歌曲練習(字幕) 母親節歌曲 母親節歌曲樂器版mp3 👹 字母名   認讀自學 😻 字母音   自學 👿 一年級上課學習資源 💗 💗💗 常用網站 💗💗💗                          線上上課 Hiteach教室 線上互動圖畫字典 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