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The Enormous(Big) Turnip英語故事教學

上二年級的課講了The Big Turnip的故事(台中市市編版內附教材),首先先以教師為主導講了這個故事,接著放了一個故事動畫給他們看,小朋友大多聚精會神的觀看。


通常講完故事我喜歡來個師生互動的延伸活動,小朋友親自參與對故事內容才會印象深刻,所以由老師擔任Big Turnip,請小朋友分別擔任Farmer/Wife/Girl or Boy/Dog/Cat等,請幾個程度較好的小朋友當旁白,唸到的小朋友出場來拔蘿蔔,並要大聲喊 "123PULL"(二年級而已只給一句台詞),剛開始老師要站穩可別被 "拔出來了"(此時學生拉老師的手假裝拔蘿蔔),到最後才能真的被拔出來。


演完蘿蔔被拔出來後,學生說想把我煮來吃,下次要準備一個大箱子假裝跳下去,然後學生圍著說YUMMY.... 。


PS . 分別找了兩組人馬出來演,第一次老師當 Turnip,第二次請小朋友當,小朋友當也不錯,但要注意安全,先叮囑當農夫的人不可以拉太大力,怕意外。


因為課本上內容很簡短,而動畫中故事內容又太多,所以演出的故事內容我稍微改了一下,內容如下:


The farmer planted a turnip.


The turnip was ripe and he wanted to pull it out.


123 PULL


He couldn't pull it out.


" Come and help me, wife!"


The wife came to help.


Now the wife and the farmer began to pull. 123PULL. The couldn't pull it out.


A girl(or boy) came to help. Now the girl, the wife and the farmer began to pull.


以此類推 


將以上的內容給三年級,三年級的小朋友分組演出此劇,今年教的唯一的三年級的班,還蠻聰明的,組長都會自行分配台詞及訓練同學,演出的效果通常很棒,所以很放心的,教了一節,就讓她們回去自己排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年級英語

母親節歌曲練習(字幕) 母親節歌曲 母親節歌曲樂器版mp3 👹 字母名   認讀自學 😻 字母音   自學 👿 一年級上課學習資源 💗 💗💗 常用網站 💗💗💗                          線上上課 Hiteach教室 線上互動圖畫字典 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