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再玩一次三隻小豬

在學校上過The three little pigs後,當天開車回家時,在車上就說了這個英語故事, 當天晚上和William演了一次,昨天晚上又演了一次,但演完之後William馬上還要再演一次,這就是幼稚園小朋友的特徵對於喜歡的事務可一直重複多次,也不厭煩。但到了中年級會慢慢改變(除了電動以外)。


可是雖然昨晚William要求再演一次,此時不可答應,有趣的活動如果連續演出多次會很快就沒有新鮮感,但如果久久一次,William會一直期待,當小孩對某事有期待,在進行的時候就會更投入、珍惜。


在房間裡,我讓William自己找三個房子的位置,我扮大野狼,他扮三隻小豬,過程參考我的另一篇教學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byjtw/article?mid=244&prev=253&next=242)。


因為已演過一次,昨天William要我增加大野狼的動作,如第三次敲門時要凶惡一點、要打拳、最後小豬要踹大野狼一下等。


我也覺得好玩!


但...............在演完戲後又唸了三個故事...............只有一個可形容..................."累"。


PS. 一直忘了帶大書回家,所以William也沒看過那本書,但他對這故事很熟悉,所以能投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年級英語

母親節歌曲練習(字幕) 母親節歌曲 母親節歌曲樂器版mp3 👹 字母名   認讀自學 😻 字母音   自學 👿 一年級上課學習資源 💗 💗💗 常用網站 💗💗💗                          線上上課 Hiteach教室 線上互動圖畫字典 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