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幼兒學英語(1)

最近同事朋友常問我"小孩子還小,要不要送去學英語呢?" 家長深怕孩子書在起跑點的焦急可想而知, 幼稚園期的小朋友適合送去補習班是見仁見智的事, 英語教師有鼓吹愈早學愈好的,也有悔不當初太早將小孩送往全美語幼稚園的, 在我認為任何理論學派都沒有對錯,但孩子的學習家長一定要參與, 


小犬在幼兒期,我就喜歡在他玩遊戲時大量放英語視聽教材給他聽, 我認為小孩子在上小學前學語言應該大量接觸該語言的教材,家長可購買各種不同的CD,DVD變化讓小孩接觸,無法購買,我想圖書館內也有很多可供借閱,小犬一直以來上的都是一般幼稚園,美語課只有一二節,但我發現他的發音及對英語的敏感度不錯,聽故事的時候會主動問我單字的意思,因為我不是一個積極的母親, 通常只要孩子每天完成我的規定的功課內容即可(現在是每天睡前聽一本約30~50字的分級英語故事書即可,目前聽到第五級,每集五本),也許因為每次內容不多,他都會按部就班, 有時候他認真聽了一次, 在玩玩具時, CD還是重複放著等到我有空時會引導內容,我認為沒有壓力的學習才能長久


如果家長發音不好,不要自己唸,盡量找有CD的書,但選擇CD及故事書也要注意品質,並不是任何有附CD的都是優良的,今後會陸續分享適合的教材, 若目前真的不知道選購哪一些書籍可上http://www.hellobookclub.com.tw/看看,那裡面會有分級供家長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年級英語

母親節歌曲練習(字幕) 母親節歌曲 母親節歌曲樂器版mp3 👹 字母名   認讀自學 😻 字母音   自學 👿 一年級上課學習資源 💗 💗💗 常用網站 💗💗💗                          線上上課 Hiteach教室 線上互動圖畫字典 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