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幼兒學英語(2)-遊戲篇

William二歲時, 我在牆上貼A~Z字母圖及代表單字,因為偶爾看到圖卡或街道上的字母,會提示他,所以他已有一點認識字母但不熟,我認為學英語是循序漸進的,所以平時一有機會我就會進行一些活動來加強對字母或英語的認識,但我必須強調這些活動不需要特別設計(當然書上曾說要媽媽為幼兒的學習做紀錄會更好喔!), 只要媽媽隨時都保有赤子之心即可


我先挑幾個我認為小孩子較容易辨識的字母(其實小孩吸收能力強,隨便挑幾個即可),然後請William指出來,這麼簡單怎麼算遊戲呢?其實很多活動只要加上誇張的語調及動作幼兒就會非常HIGH, 通常William指對了,我會抱抱他/親親他/ 搔癢他/ ......,指錯了我會假裝很失望或發出某種動物的叫聲,他也會知道錯了,通常媽媽模仿動物,幼兒最愛了!


還是我們家William太好哄了呢? 總之他都很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年級英語

母親節歌曲練習(字幕) 母親節歌曲 母親節歌曲樂器版mp3 👹 字母名   認讀自學 😻 字母音   自學 👿 一年級上課學習資源 💗 💗💗 常用網站 💗💗💗                          線上上課 Hiteach教室 線上互動圖畫字典 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