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國際視訊 Mystery Skype with Australia

國際視訊錄影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tvK8jXM46o&feature=youtu.be

由於每年都想做一點不一樣的事,可能是想刺激自己進步,可能是怕教學太無聊,可能是想給孩子多一點東西,就是不甘寂寞的,從2013年開始做國際視訊。

透過Skype in the classroom找夥伴,利用電子郵件、skype、handouts、google drive共編教案,常常下班的時候還在回外國夥伴的信,有一次和印度老師在晚上視訊討論教案,結果從十點討論到快十二點,我認輸,跟她說信件討論好了!

今天和澳洲做神秘視訊,雙方利用YES/NO(只能回答YES或NO而已)問題提問,最後得猜出對方國家、城市或學校名稱。從下午兩點到三點,視訊了快一小時,雙方輪流提問,本校學生利用平板中google map縮小範圍,最後差一步就找到對方學校,出乎我意料之外。

視訊前,我花了很多時間測試,架視訊設備等,這些努力與辛苦不足以對外人道,曾經想放棄,但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繼續下去。

視訊課程進行的很順利,幸好有楊宗明老師、黃錫昭老師、實習老師秋霞、宜廷、岱文的協助,郭明聰主任亦蒞臨給我鼓勵,幸好有這一群好伙伴,不然我一人是無法順利完成的。

這一次我特別將十台平板先設定好google帳號,然後請楊宗明老師利用筆電即時輸入對方問題,學生端如果聽不清楚題目,可以進入雲端硬碟看我先設好的共同編輯的文件,就可以看到楊老師即時輸入的中英文題目,然後回答,我想這也是翻轉教育的一種吧!

PS. 教學錄影有其必要性,看了錄影,我知道有時候教學時我的急性子真的會跑出來,然後不夠從容! 改之!改之!

上圖:孩子你們都是小小外交官,揮舞著我們國家的國旗,告訴世界台灣有多美,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國家。

視訊團隊的努力,成就了這次成功的國際視訊交流

孩子,仔細聽!大方的發問!別怕!

雙方輪流提問,我下次也要做字卡

學生利用Google Map及問題線索找答案

最後和Teacher Lizzie相見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年級英語

母親節歌曲練習(字幕) 母親節歌曲 母親節歌曲樂器版mp3 👹 字母名   認讀自學 😻 字母音   自學 👿 一年級上課學習資源 💗 💗💗 常用網站 💗💗💗                          線上上課 Hiteach教室 線上互動圖畫字典 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