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學校國際視訊設備建置

學校不像企業有很多經費可以建置國際視訊的設備,通常就一台筆電接單槍,然後麥克風音響效果不佳。

我在2013年開始做時,也是用筆電,但因為在外商及科技公司工作過,見過國際視訊設備,又適逢太陽花學運,見識過青年學子在立法院場內即時轉播的精彩畫面,雖然我年紀不小,但在這方面又特別逞強,非得尬一下不可,所以又展開網海搜尋的本事,最後用一點點經費,就可以有高級視訊的效果。

結果在2014六月和新加坡聖西爾達學校視訊時,買來的設備(擷取卡)竟然沒設好,本來穿的美美的我竟落的在台前彎腰駝背把陽春的網路攝影機挪來挪去,反觀新加坡竟然有廣角可以Zoom in/out,不時想宣揚國威的我當然吞不下這口氣,於是展開靠人不如靠己的"求知之旅",終於在與印度及澳洲視訊時,展現我國科技大國的氣勢。

<設備建置>

1. 擷取卡: 
講太多有點超過,總之設備就是要有擷取卡,我買的品牌是UPMOST UPG308,要注意型號,這型號支援SKYPE視訊,但你不要以為用它附的光碟就可以驅動,一定要上官網下載支援SKYPE視訊的驅動程式,不然你會設老半天後很想摔電腦 ^^。然後先把筆電的內建網路攝影機關掉,再依照廠商在該驅動程式下的SKYPE設定說明進行設定,SKYPE才能抓到DV。
2.單槍
3. 音響設備(擴大機等): 
    學校若有會議室,將音源線接到電腦,就可以用無線麥克風視訊,不用屈就於電腦前面
4. DV: 不用太新,舊款就很好用,設定DV照視訊學生,可ZOOM IN/OUT,記得按錄影鍵,可以留存紀錄(誰知道什麼時候又會有什麼鬼評鑑)


<視訊進行時>

1. 記得前面DV要按錄影鍵(要有專人負責Zoom in/out)
2. 後面再架一台DV,專人負責,免得哪一台錄的有問題(不然什麼時候鬼評鑑公文來又.....)
3. 安排一人拍照,順便遞麥克風
4. 主持人(通常是我自己^^)
5. 平板電腦數台:學生查資料用(要現充好電,設定好雲端帳號,連網測試,這一塊我花很多時間的,有時候都感覺自己頭上有光環)
6. 幫手是越多越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年級英語

母親節歌曲練習(字幕) 母親節歌曲 母親節歌曲樂器版mp3 👹 字母名   認讀自學 😻 字母音   自學 👿 一年級上課學習資源 💗 💗💗 常用網站 💗💗💗                          線上上課 Hiteach教室 線上互動圖畫字典 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