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自製豆漿

突發奇想,想自製豆漿,先上網爬文了解一下,


最後以下方材料做成香濃好喝的豆漿


 





材料:(可做1000ml 左右份量)


1.  有機黃豆2 (在主婦聯盟購買,60085元,心想會不會太貴了一點啊!)


2. 9 (網友建議豆和水比例為1:6,最後少放三杯水,結果一樣好喝,也可以在做法4時放6杯水入鍋煮,我想會比較稀。)


 


作法:


1.  先將二杯有機黃豆浸泡在六杯水內4小時


2. (做法1---豆和浸泡的水) 放入果汁機內打碎(我用Vita-Mix打的)


3. (做法2)過濾 (我用豆漿專用過濾袋,烘培材料店買的,45元一個,可重複使用,需儘量轉到乾,蠻費力的)


4. 3杯水放入鍋內加熱至沸騰,邊煮要邊攪拌(因豆漿易焦),再將(做法3)倒入鍋中,中火一起加熱至沸騰起泡至幾乎要溢出鍋,馬上轉小火煮10分鐘,煮至泡泡消失。 (據說泡泡有毒素,所以要這麼做。要攪拌十分鐘,拿張椅子坐著慢慢攪拌,或聽音樂也不錯)


 



試過用電鍋煮,但溢出來了。不知道網路上有人成功是怎麼煮的?



 


5. (做法4)放涼,先不加糖,放入冰箱,想喝的時候再加糖。(不加糖冰存,比較不易變質)


 


 


PS. 


l         儘量不加白砂糖,用健康一點的糖喔!我用的紅糖蜜。


l         聽說做完不加糖,可冰一星期,我是認為一次做三天份,喝新鮮的好啦!


l         豆漿放涼時,表面會有一層豆皮,可炒菜吃。


l         豆渣有人覺得浪費,認為攪細一起喝,曾試過ㄧ陣子,不好喝,還不如喝好喝的,每天都想喝。


l         豆渣網路上有很多食譜可再利用,我手藝不佳,用豆渣做了肉餅,不好吃。所以決定以後豆渣可用來當肥料好了,做吃的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年級英語

母親節歌曲練習(字幕) 母親節歌曲 母親節歌曲樂器版mp3 👹 字母名   認讀自學 😻 字母音   自學 👿 一年級上課學習資源 💗 💗💗 常用網站 💗💗💗                          線上上課 Hiteach教室 線上互動圖畫字典 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