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電腦DIY心情記

昨天電腦無法開機,電源指示燈閃了一下,隨即斷電。學校礙於經費,教室上的電腦需自行維修,打了一通電話給文先生(電腦維修商),一聽到換Power一個要2000,坐在位子上沉思了一下,決定"自行維修"。


自己拆開電腦看到熟悉的主機板,心想以前連主機板都外銷過,拆組電腦有何難? 一口氣把Power給拆了,然後打電話給有蒐集舊電腦的紹老師(學校奇才),紹老師一向也是電腦自行維修一族。我抱著反正修不好也有他可以拯救的心態,決定自己一定要試試,否則以後只有求人的份。


所以從紹老師那得到一個Power,在一再端詳了那個Power以後決定不適用,好歹有幾PIN我看的懂!在一番折騰下,連拆了幾台舊電腦,終於找到一個合用的Power,裝了上去以後,哇! Power動了耶! Hooray! 又把原來拆解下來的顯示卡及硬碟安裝上去,猜猜看發生什麼事情? 螢幕竟然一片黑暗,距開始維修之後已數小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真不敢相信!


又沉思了一會兒,決定只要把硬碟裡的資料copy 出來即可,要調動了,還修什麼呀! 所以把硬碟拆了,到資源教室裡打算把硬碟裝上,但安裝哪有那麼容易,先上網查一下如何安裝第二顆硬碟,jumper如何設,免得設錯了硬碟燒了,可不成,硬碟裡可是有我一整學期的教學心血。又忙了許久,安裝第二硬碟失敗,累了! 只好回家去。


回家後滿腦子的電腦的事,只想趕快把資料拷貝出來,打了電話給紹老師,向他請求如果明天維修再不成功,只好請他幫我的忙囉!


今天一早在忙畢業典禮預演,文先生跑了過來說我的Power沒壞啊! 預演到一半,我頭腦一片空白哪能知道文先生到底在說什麼?


結果一回教室,竟然看到我賴以維生的電腦螢幕上出現熟悉的影像,文先生留了一張紙條告訴我電腦沒壞,Power也沒壞,他幫我把一些零件裝一裝,叫我有問題再打給他,重要的昰分文未取,我真昰太感動了,原本覺得貴,所以向文先生說會和他在連絡的,沒想到他一早就跑來幫我測試電腦,以前電腦有問題都找文先生,上次學校電腦自行升級,花了我5500,嚇的一陣子不敢找他,其實電腦在上次升級之後也一直沒問題的,文先生灌了一個系統,讓我在電腦有問題時,就恢復原設定,其實文先生的服務真的很好,有些時候上網比價的商品昰沒有維修服務的,所以電腦維修商收一點維修費本來就是應該的嘛!術業有專攻,我還是好好專心教學的事,電腦方面的事以後還是麻煩文先生好了!  


住台中的朋友如果有需要購買或維修電腦的,也可以找文先生喔! 他的電話昰09195159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年級英語

母親節歌曲練習(字幕) 母親節歌曲 母親節歌曲樂器版mp3 👹 字母名   認讀自學 😻 字母音   自學 👿 一年級上課學習資源 💗 💗💗 常用網站 💗💗💗                          線上上課 Hiteach教室 線上互動圖畫字典 酷英...